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密!台東鹿野毒狗案 元凶是毒老鼠

謝農飼養看園狗追咬老鼠,沒多久就出現疑似中毒現象,癱軟倒地。(記者陳賢義攝)

謝農飼養看園狗追咬老鼠,沒多久就出現疑似中毒現象,癱軟倒地。(記者陳賢義攝)

2016/01/06 16:0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延平鄉去年底傳毒狗案,5隻看園狗命赴黃泉,飼主一度懷疑是入侵果園宵小下毒手,關山警分局延平分駐所警明查暗訪,調閱監視器過濾可疑,真相揭曉,原來是5狗追咬毒老鼠,隨即倒地抽搐嘔吐,沒多久就嗚呼哀哉,謝姓飼主獲悉確認,譁然無語。

謝姓飼主是在去年底巡園赫見,飼養7隻看園狗死5隻,口吐白沫翻白眼,另2隻竄逃無蹤,好不容易尋獲1隻,送醫救回,獸醫師診斷疑遭餵食農藥;由於當時正值檸檬產季,案發前3天市價看漲,加上未與人結怨,謝農一度懷疑是覬覦當地檸檬宵小所為,報案揪緝。

關山警分局長陳宇桓獲悉,責成延平分駐調閱轄內監視器畫面,縝密蒐證釐清案情,得知謝農栽植檸檬離採收期尚需一段時間,而且報案當日檸檬價格已回跌,排除宵小行竊可能。

延平警日夜輪番察看果園附近數支監視器畫面,果然發現其中1支設在果園旁土地公廟的監視器,清楚拍下案發前1天下午,謝農飼養狗群聚集廟前,其中1隻狗追咬1隻老鼠後又吐出,隨後出現左右搖晃疑似中毒現象,謝農確認無誤,無奈指稱附近果園常有鼠患,因此會有農友下藥毒鼠,沒想到卻害了5隻狗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