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在乎多殺一個!」 惡男持刀「借錢」被判刑

圖為警方加強ATM提款機的巡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圖為警方加強ATM提款機的巡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12/24 13:09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有這款借錢法?男子陳哲原今年10月間戴全罩式安全帽、持長達33.5公分的水果刀向在ATM前提款的洪女脅迫強取4000元,當時他恐嚇洪女:「不在乎多殺一個人!」但被逮後卻辯稱只是「借錢」,台北地院審理後不予採信,今天將他判處7年6月徒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今年10月11日下午1時許,陳男行經ATM時見洪姓女子落單,遂心生歹念,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後持水果刀前往威嚇洪女,當時他為阻止洪女喊叫,還惡狠狠地出言恫嚇:「我有殺過人,我已經被通緝了,不在乎多殺一個人!」

陳男本欲索討5000元,但隨後又改口:「我看你也是上班族,不為難你,給我4000元就好!」洪女不敢不從,只好先交出手上4000元現金,脫身後急忙報警,警方隨即透過監視器畫面逮獲陳男,並扣得犯案刀械與服裝,訊後將陳送辦。

台北地院審理時,陳男竟辯稱自己不是強盜,而是「借錢」,甚至強調自己有誠意還錢,只是因為正在「跑路」,沒錢去南部探望父親才犯案。

北院審理後並不採信陳男說法,今依強盜罪將陳判刑7年6月,另檢警偵查時還發現陳男涉及另件機車竊盜案,今另被依竊盜罪判刑4月,檢察官後續將聲請定應執行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