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風中迷途 熱心警助失智婦返家

陳姓婦人臨走前不忘與熱心協助的警員合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陳姓婦人臨走前不忘與熱心協助的警員合影。(記者曾健銘翻攝)

2015/12/22 14:20

[記者曾健銘、游承霖/新北報導]新莊分局中平派出所警員楊世雄、方銘進,日前傍晚執行巡邏勤務,途中行經轄區內中港路、中慶巷口時,發現1名婦人神情茫然地呆站在路旁,因當天寒流來襲,日夜後氣溫驟降,眼見婦人衣著單薄,2人先行將她帶回派出所安置。

起初,警員欲透過對話向老婦人詢問住址,但發現其似有失智症,無法正常對話,僅簡短說出自己的姓名,2員遂透過警用系統查詢,原來該名68歲陳姓婦人是當地住戶,立即連繫家屬,才得知陳婦在當天中午於新莊中華路、中港路口與家人走散。

陳婦女兒事後趕到派出所,開心地向警方表示,高齡的母親有失智症狀,平時出門都有家人陪同,當天中午帶她外出散步,卻不慎走失,所幸遇到熱心警員協助,才未釀成意外,看見母親平安無事,心中的大頭總算放下,臨走前還不忘向警方鞠躬致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