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被挾持 警匪對峙超過21小時

槍砲通緝犯林國正昨天持槍挾持3名台東大學男學生,警方荷槍實彈包圍現場,林嫌透過媒體喊冤。目前2名學生遭釋放,林嫌仍與警方僵持中。(記者張忠義攝)

槍砲通緝犯林國正昨天持槍挾持3名台東大學男學生,警方荷槍實彈包圍現場,林嫌透過媒體喊冤。目前2名學生遭釋放,林嫌仍與警方僵持中。(記者張忠義攝)

2015/12/22 0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槍砲通緝犯林國正昨天投宿一間民宿,警方獲報前往逮捕,林嫌在從頂樓逃到附近民宅,持槍挾持3名台東大學男學生,警方荷槍實彈包圍現場,林嫌透過媒體喊冤。目前2名學生遭釋放,直至今天下午4點多為止,林嫌仍與警方僵持中。

被挾持學生目前處於安全狀態

台東大學校長劉金源表示,被挾持的張姓學生目前處於安全狀態,嫌犯均透過張姓學生以手機電話及Line與外界連繫,嫌犯也多次允許張生以電話跟在現場鄰宅等待的父親通話,雙方互動不錯,嫌犯也保証不傷張生。

據了解,林國正上午透過Line放話,希望能與前女友見面,「她上來、他(指大學生)獲釋」。不過,警方目前仍保持警戒,尚未有進一步的動作。

林國正挾持東大生經一整晚的對峙,林嫌仍不願放人束手就擒,台東縣警局長王欽源柔情喊話,呼籲勿傷及無辜,台東縣長黃健庭也偕妻子前來關心,圍觀群眾議論紛,唯恐時間拖愈久,人質安全受威脅。

從本報報導得知侄子持槍挾持東大學生,林國正大伯一早就趕來關心,央求警方放行,由他來勸說林嫌投降,勇敢面對錯誤。

警方柔情喊、檢察官徹夜守候

上午9點王欽源持盾牌柔情喊話,強調林嫌的訴求與委曲,媒體已翔實報導,警政署也知道了檢察官也徹夜守候,請他不要傷及無辜。警方柔情喊話似乎惹惱林國正,情緒變的燥躁動,要求被挾學生打電話給父母,還要警方不要再喊了,他快受不了。

林國正昨天投宿一家民宿,警方獲報圍捕,林嫌聞風逃往頂樓,發現有一戶民宅頂樓未關,遂竄入屋內,昨天晚間7點30分挾持挾持3名租屋在該民宅內的台東大學男學生,與警方展開對峙。

林嫌昨晚7點30分挾持挾持3名大學生

台東市長張國洲與縣議員陳志峰、洪宗楷、台東市民代表張品澤等人聞訊都趕到現場關切。晚間9點,他與陳志峰、張品澤等人進入屋內勸說,約9點33分釋放2名學生,今天凌晨1時35分,林嫌姊姊帶著雞排與飲料進屋勸說,沒有結果。

凌晨3時20分,林嫌武姓前女友與台東市長張國洲、縣議員陳志峰共同陪同下,進入林嫌挾持人質的住所展開對談。

網友在臉書貼文指出,大約今早7時35分,林嫌的家屬現身,引起現場媒體一陣騷動;而林國正稍早透過媒體表示,希望能與前女友見面。(持續更新)

相關影音

警方荷槍實彈在屋內與挾持人質的嫌犯對峙。(讀者提供)

警方荷槍實彈在屋內與挾持人質的嫌犯對峙。(讀者提供)

警方荷槍實彈在屋外與挾持人質的嫌犯對峙。(記者王秀亭攝)

警方荷槍實彈在屋外與挾持人質的嫌犯對峙。(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