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男偷鞋逾20雙 被逮辯稱為「解放」女性

2015/12/18 16:3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王姓男子日前潛入某公寓內,看見住戶將鞋子放於門外,竟順手牽羊,將20幾雙鞋裝入袋內,被害人返家適巧撞見,報警逮人;檢警偵詢時,王男聲稱因自己有「空靈」,看到「男鞋壓在女鞋上」,這是男性為控制女性在作法,他為了「解放」這些女性,打算將鞋拿走捐給慈濟;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王男行竊罪證確鑿,今依竊盜罪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年約4旬的王男並無前科,居住於新北市新店區;今年11月某日,王男潛入北新路某棟公寓中,上到2樓時,王男見住戶鞋櫃放於門外,地上還有散落的鞋,隨即將鞋裝進預藏的袋子內,王男從2樓偷到3樓,一連偷了20幾雙鞋,其中有7雙是男鞋,其餘則是女鞋。

據悉,屋主返家後,發現王男背著大袋子鬼鬼祟祟,行徑可疑,立即報警將他逮捕;警方偵詢時,王男語出驚人,聲稱因自己擁有「空靈」,看到「男鞋壓在女鞋上」,知道這是男性為控制女性在作法,他為了「解放」這些女性,打算將鞋拿走捐給慈濟,還說這些鞋子的主人都是他老婆,其中還包含習近平的老婆。

警方認為王男鬼扯,但他卻異常正經,也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甚至在做筆錄時還糾正警員,他是「空靈」而非「通靈」,是為了「解放」受控制的女性,而非「解救」,令警員哭笑不得;警員問王男為何跑進該棟公寓內,他則說因朋友住在樓上,邀請他進去,但警員追查後並未發現他朋友,依竊盜罪將他送辦。

檢察官調查後,發現王男不否認「拿走」鞋子,並聲稱要「解放」女性,但如果照此說法,其實只要將鞋子擺正即可,無須取走,且王男「拿走」的女鞋還比男鞋多,這與其辯稱要「解放」女性的說法矛盾,認定他行竊,今依竊盜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