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縣歷史建築 小赤林氏宗祠重建

小赤林氏宗祠整修工程,依循古禮舉行祭祀大典。(記者劉禹慶攝)

小赤林氏宗祠整修工程,依循古禮舉行祭祀大典。(記者劉禹慶攝)

2015/12/16 13: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公告為澎湖縣歷史建築的小赤林氏宗祠,日治時期昭和7年〈1932〉興建,至今已83年,除了見證小赤村林氏家族在白沙開拓的歷史外,也是澎湖縣少數現存的傳統格局宗祠,具歷史文化價值,但年久失修,刻正進行重建整修工程。

小赤林氏宗祠整體以硓石古石為內外牆基礎,為白沙地區建築特色,表現地域風貌;同時宅院裙堵、窗堵、以洗石子貼磁磚及壽字窗框為其特色,雕塑、彩繪作工精緻,結合中國傳統建築美學與日治時期水泥與洗石子技術以及庭園概念,呈現漢、和文化交融技藝美學運用,表現民間藝術特色及建築史價值。

小赤林氏宗祠列入澎湖縣歷史建築,保存其歷史意義。(記者劉禹慶攝)

小赤林氏宗祠列入澎湖縣歷史建築,保存其歷史意義。(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