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律師可能評鑑頂新案法官?「法官論壇」罵翻

頂新案辯護律師羅豐胤當選律師公會的法官評鑑代表(由上到下,第五位)。(記者項程鎮翻攝)

頂新案辯護律師羅豐胤當選律師公會的法官評鑑代表(由上到下,第五位)。(記者項程鎮翻攝)

2015/12/09 16:35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頂新案辯護律師羅豐胤第一高票當選法官評鑑委員會的律師代表,有檢察官私下表示,如未來有民間社團等人士提案要求評鑑彰化地院審理頂新案的三位法官,而替頂新案辯護的律師羅豐胤,剛好又是有權投票評鑑的法評會成員,恐將形成頂新律師評鑑頂新案法官的怪異現象,法官內部網站「法官論壇」也罵翻,有法官留言表示:「律師真好、名利雙收」。

還有法官認為律師不該「左手受雇為大財團辯護、右手評鑑法官」,並指本案如在輿論發酵,恐又是另波海嘯,另有檢察官認為,羅豐胤應停止參與法評會運作,或屆時應迴避才能免除爭議。

對此,司法院下午發布新聞稿,指法評會的律師代表由律師公會選出,律師代表是否適任,司法院「無從置喙」,司法院將審慎研議應否進一步規範律師代表的資格條件,及應否強化法評會的迴避制度。

新選出的第三屆法官評鑑委員會委員,將於下月6日上任,任期一年,羅豐胤代表律師參與法官評鑑活動,另兩位律師代表是張菊芳和薛西全;法官評鑑委員會由法官、檢察官、律師、學者及社會公正人士共11人組成,負責評鑑有操守等問題或民間團體認為不適任的法官,再移送監察院彈劾或司法院懲處。

 魏應充的辯護律師羅豐胤。(記者張文川攝)

魏應充的辯護律師羅豐胤。(記者張文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