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鎮靜劑車禍肇事 公共危險起訴判無罪

2015/12/06 14:0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開車的曾姓男子因低頭撿打火機,擦撞路旁2部小貨車及機車,員警發現他雖沒酒味,但說話「飄飄的」,對他進行驗尿有鎮靜劑「羅氏利福全」高含量,依違反公共危險罪起訴,沙鹿簡易庭判他2月,他不服上訴,台中地院法官認為檢察官沒有提出「羅氏利福全」體內高含量與安全駕駛有因果關係,罪疑唯輕,改判無罪。

判決書指出,曾男在102年10月17日晚間服用「羅氏利福全」鎮靜劑,18日下午2時駕車經龍井區遠東街,無故擦撞道路邊的2部小貨車及機車,員警到場處理,懷疑他酒駕可是又沒酒味,曾某也堅持沒喝酒,但是說話「飄飄的」,帶回警局又對他進行單腳站立、劃圓圈、走直線等等,他都過關,懷疑他吸毒,對他進行驗尿。

果然驗出尿液中(BNZ)濃度551ng/ml(納克/毫升),不過被告因長期失眠,台中榮總醫師開給他非安眠藥之「幫助睡眠藥物」羅氏利福全,就含有(BNZ)成分,曾某已服用約1年目前仍持續服用中,被告尿液中測得(BNZ)濃度551ng/ml(納克/毫升),是因服用羅氏利福全藥錠無誤,而據醫師處分建議用量每晚睡前一粒,被告在案發前一天晚上服用半粒,且已過了14小時,是否還有藥效,令人質疑。

被告供稱他是因撿打火機,不小心擦撞到路旁車輛,而檢察官也未提出尿液中有(BNZ)濃度551ng/ml(納克/毫升),是否與安全駕駛有因果關係,所以此車禍應是「不小心」造成,不是「不能安全駕駛」造成,應改判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