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0歲老陶師手拉坯 陳德銘喊不簡單

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右)示範手拉坯功夫,海協會長陳德銘(左)看得入神。(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右)示範手拉坯功夫,海協會長陳德銘(左)看得入神。(記者彭健禮攝)

2015/12/05 16:3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今天參訪苗栗縣竹南蛇窯,高齡90歲的竹南蛇窯創辦人林添福示範手拉坯,讓陳德銘直讚「不簡單!」對於第2代窯主林瑞華介紹的高溫柴燒技藝,也讓他感到「很有意思」,學習良多。

竹南蛇窯創建於民國61年,由林添福率領9名師傅、1頭牛,自己造模、印土磚,以9天完成23公尺長的蛇窯,是目前台灣少數殘存的蛇窯中,保存最完整、而且還可以繼續燒製的傳統蛇窯,90年獲選文建會「全國歷史建築百景」,91年登錄為「苗栗縣歷史建築」,93年成為「古窯生態博物館」示範點。

竹南蛇窯由林瑞華接手後,致力專研高溫柴燒,近年來,他更傳統投柴方式,陸續突破攝氏1400度、1500度的高溫柴燒紀錄,引領竹南蛇窯及台灣柴燒界,探索更高溫層的領域。

陳德銘等海協會參訪團,今天由海基會副董事長施惠芬陪同參訪,陳德銘見林添福手拉坯時的氣定穩重,直讚「不簡單!」對於林瑞華介紹坯土經高溫柴燒,產生的「質變」及「天然釉」,也十分感興趣,頻頻發問。

陳德銘說,台灣的「蛇窯」,與中國的「龍窯」,是同一種窯,卻發展出不同的特色,他覺得「很有意思」。

林瑞華介紹竹南蛇窯的高溫柴燒,讓陳德銘(右二)感到興趣十足,頻頻發問。(記者彭健禮攝)

林瑞華介紹竹南蛇窯的高溫柴燒,讓陳德銘(右二)感到興趣十足,頻頻發問。(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