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年來...她天天都後悔沒有攔下彭婉如

唐碧娥說,當年沒留下彭婉如過夜,為此感到十分自責。(記者蔡文居攝)

唐碧娥說,當年沒留下彭婉如過夜,為此感到十分自責。(記者蔡文居攝)

2015/11/11 17:0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19年了要是那天我攔下彭婉如,也許她就不會受害。」台南市北區市議員唐碧娥,得知彭案出現曙光,哽咽說,即使案情出現曙光也喚不回彭婉如的性命。當時擔任國大代表的唐碧娥,是目送彭婉如坐上計程車的其中一人,她說,再過19天就是彭婉如的紀念日,希望能在紀念日時逮到兇手,將歹徒繩之以法,並支持法界將惡徒判死。

唐碧娥說,她與彭婉如都是當年推動婦女參選保障席位的戰友,兩人有緊密的革命情感。彭案發生後,警政署曾要求各地警局按壓計程車司機的指紋,不過當時遭到人權團體反彈,對此她向中央呼籲,應該立法推動全民指紋的政策,身分證可以偽造,但指紋無法偽造,可將指紋視同如同身分證般,替全民建檔,當警方有偵辦刑案需求時,再向相關機構調閱比對,如此才能增加破案率。

唐碧娥說,在美國如此重視人權的國家,入境都要按壓指紋,還推動了梅根條款,只要性侵累犯,都會被公布在政府網站上,供民眾參閱,以免有無辜的婦女受害。法律給加害人改過的機會,當然也要給社會檢視加害人的權益,但反觀國內對加害人過度保護,種種因素加總起來才會讓彭婉如案含冤多年。

且對彭婉如痛下毒手的歹徒,不只性侵還殺人,如此罪大惡極歹徒唐碧娥建議法界判死,給全國受害婦女一個交代,就她所知從8小女孩到歲到80老阿嬤都有被性侵的案例,如果中央不好好重視彭案帶來的問題,那麼很有可能隨時都會再出現下一個彭婉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