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婉如一生致力婦女運動 命案卻懸宕19年

19年前震驚社會的彭婉如命案,今天傳出有重大突破。(圖片取自網路)

19年前震驚社會的彭婉如命案,今天傳出有重大突破。(圖片取自網路)

2015/11/11 14: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重大案件彭婉如命案,懸宕近19年,今天傳出有重大突破。

彭婉如自幼喪父,由母親、大哥、大嫂撫養長大,1967年考取師範大學國文系,並在1971年畢業,任教於衛理女中。之後彭婉如隨丈夫洪萬生前往美國攻讀學位,1988年回台之後,她出任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開始投入婦女運動。

彭婉如在1993年前往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研究婦女運動,1994年取得碩士學位,1995年出任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董事長,同年她也擔任民進黨婦女發展委員會執行長,全力推動「婦女參政四分之一保障條款」,1996年她出任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

但1996年11月30日,彭婉如高雄參加民進黨臨時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深夜搭乘計程車離開高雄市尖美大飯店後失蹤,直到12月3日才在高雄縣鳥松鄉(現高雄市烏松區)發現彭婉如的遺體,此事引發對婦女人身安全的關注。

1996年12月,婦女運動者發起了「1221女權火照夜路」大遊行,並施壓立法院通過「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催生教育部成立「兩性平等教育委員會」,也成立「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該基金會致力推動婦女人身安全與兩性平權,在台灣全島均設有辦公室與工作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