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最高法院長:司法應做符合時代正義的裁判

最高法院27日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儀式,在司法院長賴浩敏(中)監交下,由卸任院長楊鼎章(左)將印信交接予新任院長鄭玉山(右)。(記者劉信德攝)

最高法院27日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儀式,在司法院長賴浩敏(中)監交下,由卸任院長楊鼎章(左)將印信交接予新任院長鄭玉山(右)。(記者劉信德攝)

2015/10/27 11:3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最高法院新舊任院長上午舉行交接典禮,司法院長賴浩敏監交,至於原先接掌最高法院院長呼聲最高的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則未出席典禮;新任院長鄭玉山表示,司法要獨立、不是孤立,也不能昧於事實,最高法院是「法律審」,應要與時俱進,做出符合時代正義的裁判。

原為台南高分院院長的鄭玉山指出,他接掌台南高分院之前,曾多次拒絕擔任行政職務,後來因司法面臨多項挑戰,他才擔任行政職務,並在司法院長賴浩敏、秘書長林錦芳等長官指導下,推動建置科技法庭,未來數位卷證整理檔案也可應用在最高法院審判中。

鄭玉山被總統馬英九任命為最高法院院長,跌破不少人眼鏡,一般認為他的司訓所期別18期,比13期的林錦芳資淺,鄭的行政歷練和資料也較不足,只當過台南高分院院長,外界推測可能因為他擔任台南高分院院長時,推動建置科技法庭頗有成效,而雀屏中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