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賊偷釣媽祖廟香油錢 步出廟門不遠就被逮

南市知名的祀典大天后宮香油錢,二十六日凌晨遭竊嫌行竊一萬五千多元。(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知名的祀典大天后宮香油錢,二十六日凌晨遭竊嫌行竊一萬五千多元。(記者王俊忠攝)

2015/10/26 20: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連媽祖的香油錢都敢偷!果然媽祖靈驗、有「保庇」,小偷難逃法網!

無業男子李衛軍涉於今天凌晨侵入南市中西區知名的官廟─祀典大天后宮,他用繩子黏雙面膠放進功德箱「釣」出香油錢,共偷得1萬5千9百餘元。李嫌離開廟、在路上被二分局警方察覺形跡可疑、上前盤查,李嫌掏出身上贓款、俯首認罪是剛在大天后宮偷的香油錢。

李嫌納悶地私下問警方「才剛偷完錢,怎麼你們警察馬上到,難道是媽祖有指示?」員警笑答:「知道就好,看你以後還敢偷錢!」

今天凌晨3點許,南市二分局長樂派出所員警在中西區民族路、西門路口見李衛軍(35歲)形跡鬼祟,趨前盤查時,李嫌拔腿就跑,還是被員警追上。李從身上掏出一疊5百、百元紙鈔、零錢與鐵柄、雙面膠、手套、手電筒等作案工具。

警訊時,李嫌說,他是今凌晨零點許爬鐵門進入廟內,先用廟內的雨傘、布等物品遮住監視器鏡頭,再戴手套用鐵柄綁上黏有雙面膠的繩子,放進功德箱內釣取香油錢,一連偷了5個功德箱、得款1萬5915元。

李嫌表示,他在廟內行竊約2小時,沒有觸動保全,警鈴沒有響。廟方說,大天后宮有安裝保全與監視器,廟方已請保全公司強化保全系統,避免類似竊案再發生。

竊嫌用雨傘遮住南市祀典大天后宮的監視器鏡頭,再竊取香油錢。(記者王俊忠翻攝)

竊嫌用雨傘遮住南市祀典大天后宮的監視器鏡頭,再竊取香油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