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謊言好貴!女瞎扯遭強盜 裁罰3萬元

網友在臉書社團「新北新鮮事」發文提醒網友小心強盜。(記者黃捷翻攝自臉書社團「新北新鮮事」。)

網友在臉書社團「新北新鮮事」發文提醒網友小心強盜。(記者黃捷翻攝自臉書社團「新北新鮮事」。)

2015/10/23 14:0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這謊言好貴!40歲張姓女子日前因不慎遺失朋友的1000元現金,怕被責怪,便向友人謊稱遭到強盜,未料友人好意將訊息PO上臉書提醒網友,引發恐慌。警方獲報後也介入調查,確認純屬謠言,詢後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最重3萬元罰鍰。

臉書社團「新北新鮮事」19日有一則貼文,爆料張女18日晚上8時許經過新北大道、全興路口時,突有2名騎機車的年輕人持棍棒刀械恐嚇,要她交出錢財,但她不從,因此被毆打成傷,最後仍搶走幾千塊,要網友們小心。

新莊警分局網路巡邏時發現該則貼文,立刻根據網友提供的資訊,調閱路口及附近的監視器畫面主動追查,但未發現任何疑似搶奪的事情發生,只好陸續通知「新北新鮮事」許姓管理員、貼文的蔡姓網友及被害人張女到案說明。

張女一開始仍堅稱遭強盜,還瞎扯搶匪撥電話給她,表示要還1000元。警方越聽越覺離譜,便提出調查資料質疑張女,直至她無法自圓其說,才承認是因遺失友人的1000元,怕被責罵才會扯謊。

警方通知張女到案說明,才發現強盜案是烏龍一場。(記者黃捷翻攝)

警方通知張女到案說明,才發現強盜案是烏龍一場。(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