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在歷史的背後」展覽 意外搭機上產女時事

在吳園公會堂展出的「她—在歷史的背後」,介紹「生在美國,即為美國公民」法理的由來。(記者劉婉君攝)

在吳園公會堂展出的「她—在歷史的背後」,介紹「生在美國,即為美國公民」法理的由來。(記者劉婉君攝)

2015/10/21 11:1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一名婦人日前在華航機上產女,被踢爆疑是為了要取得美國籍,正在台南市吳園公會堂展出的「她—在歷史的背後」,展出內容意外搭上時事,內容展示華人女性在美國165年的奮鬥史,其中,1898年黃金德案,確立「生在美國,即為美國公民」。

華人女性約於1785年到美國,為了爭取成為美國公民的機會、爭取尊嚴,她們寫下一篇篇令人動容的法律故事,為後人鋪路。

「她—在歷史的背後」由律師邱彰策展,今年6月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後,9月移師台南,將展至11月8日。展出內容中介紹,1858年「蒲安臣條約」,華人開始移民美國;1898年黃金德案確立「在美國出生,即為美國公民」的法理,掀起外國孕婦前往美國生產的「生育旅遊」潮。

展覽中還有由150片不同尺寸鏡子組成的鏡子宮殿,走入鏡宮有如置身歷史的泥沙中,在鏡光反射下,緬懷這些用生命寫下悲壯史詩的華人女性。

由150片不同尺寸鏡子組成的鏡宮。(記者劉婉君攝)

由150片不同尺寸鏡子組成的鏡宮。(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