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聯繫國道3號華陽路增設測速設備

南投聯繫國道3號的華陽路已增設測速設備,值得民眾留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聯繫國道3號的華陽路已增設測速設備,值得民眾留意。(記者謝介裕攝)

2015/10/19 16:4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眾注意了﹗南投市聯繫國道3號的華陽路,今年2月通車以來,儘管最高限速只有50公里,但因未安裝測速照相桿,致汽機車爭道、競速引發的交通事故迭傳,南投縣警局配合闖紅燈暨自動測速照相桿數位化工作,目前已在華陽路增設測速照相桿,盼駕駛朋友能遵守速限規定,免於受罰,進而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

據南投縣警局交通隊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10月4日止,全縣交通事故總共4346件,造成5676人輕重傷,較去年同期增加109件,受傷人數也增加83人,原因多半與超速有關,尤其是華陽路,因未設置測速照相桿,幾乎天天都有零星車禍發生,幾天前,甚至發生2部自小客車對撞造成6人輕重傷意外,更被警方列為交通事故改善重點路段。

警方強調,隨著e化時代到來,過去固定式闖紅燈及自動測速照相桿類比式系統,已不符時宜,計畫在年底前完成全面數位化,並強調,違規照相桿設置地點採公開、透明化,將公布於縣警局網站內供民眾查詢,化解民眾對於該項設施等同搶錢的疑慮,讓民眾更能自我約束遵守交通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