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岡東南盃馬拉松 幫視障小朋友圓夢

視障小朋友首次體驗在操場上跑步,十分開心。(記者歐素美攝)

視障小朋友首次體驗在操場上跑步,十分開心。(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14 16: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雖然很喘,但是我不放棄,因為我要拿第1名」!7歲全盲的梁瑜涵,人小志氣大,發下豪語,要拿馬拉松第1名,因神岡東南盃全國馬拉松幫助盲童圓夢,設置視障天使組,讓她終於有機會真的參加馬拉松比賽。

中華民國視障者家長協會中部辦事處主任郭亭吟表示,許多家長為了讓視障小朋友和一般小朋友一樣生活、學習,選擇讓孩子就讀普通學校,希望讓孩子和其他孩子一樣,但校方礙於安全等考量,體育課多半未讓視障生實際參與,反而剝奪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運動的樂趣,加上國內對於視障孩子舉辦的活動運動競賽很少,視障生參與比賽的機會更少。

梁瑜涵一直很希望像明眼的哥哥一樣在操場跑步,甚至參加鐵人競賽,真的在操場或道路上跑步,卻一直無法如願。

台中市神岡區體育會與神岡東獅子會將於12月6日舉辦神岡東南盃全國馬拉松,為替視障的小朋友圓夢,特別設置視障天使組,共有10名視障小朋友報名,將挑戰4.8公里,梁瑜涵即其中之一,還有雙胞胎姐妹林思嘉、林思綺。

姐姐林思嘉全盲,妹妹林思綺弱視,平常都是妹妹充當姐姐的陪跑者,因妹妹跑得比較快,林思嘉笑說「我有時也會抱怨,但不會跟妹妹吵架」。

這次比賽,思綺想挑戰單獨跑,享受風吹的感覺,姐姐思嘉只好找其他人陪跑,由於平常視障生都是利用跑步機練習,今天的記者會中,梁瑜涵首次在操場上跑,她笑說「好開心」。

相關影音

七歲的梁瑜涵(左)發下豪語,要拿馬拉松第一。(記者歐素美攝)

七歲的梁瑜涵(左)發下豪語,要拿馬拉松第一。(記者歐素美攝)

雙胞胎視障姐妹林思嘉(右)、林思綺(左)。(記者歐素美攝)

雙胞胎視障姐妹林思嘉(右)、林思綺(左)。(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