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衡山志工動員修繕 獨居翁新家有廁所了

衡山基金會志工帶著鐵條、鐵皮,幫獨居的卓姓老翁重新裝修舊房子。(記者陳祐誠攝)

衡山基金會志工帶著鐵條、鐵皮,幫獨居的卓姓老翁重新裝修舊房子。(記者陳祐誠攝)

2015/10/03 16:17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高雄卓姓老翁因要定期洗腎,7年前失去工作回到杉林老家,獨居在5坪大的鐵皮屋裡,生活相當克難,近30名衡山基金會志工今帶著鋼材、鐵板,幫卓翁重新裝修房子,讓他得到期盼已久的廁所,不必再跑老遠解決。

73歲的卓姓老翁20年前在姊夫的空地上,親手搭起5坪大小的鐵皮屋,如今成為他的安身之所,裡面僅有簡單的木板床及少數家具,牆壁鐵板已出現鬆動,用保麗龍與鐵皮鋪蓋的天花板,每逢下雨都會漏水,且屋內沒有廁所,冬天也無熱水可用。

衡山基金會接獲通報後,團隊評估認為卓翁的屋子的確有整修必要,日前已先來鋪好地基,今日則出動近30名志工進行總工程,成員來自各行各業,頂著豔陽施工,讓老舊鐵皮屋煥然一新。

鐵工、木工師傅們發揮所長,將木造結構換成鐵條,移除生鏽的屋頂,重新鋪上鐵皮,並在外頭另搭一間浴廁,完成卓翁的願望。卓笑著說,以前不管颳風下雨,想上廁所必須走很遠,他對新屋最大的期待就是有廁所可用,很感謝志工們伸出援手。

衡山行善團南區2團團長任鎧麟表示,很少見到洗腎病人還能到處幫人務農打工,自己也被卓翁積極的生活態度感動。今日除整修舊房屋,他們還向各界募集到小冰箱、熱水器、木板床等物資,盼能改善老翁的生活品質。

衡山基金會志工幫獨居的卓姓老翁重新裝修舊房子,並在屋外搭建新的浴廁。(記者陳祐誠攝)

衡山基金會志工幫獨居的卓姓老翁重新裝修舊房子,並在屋外搭建新的浴廁。(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