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 萬芳醫院最後傷者黃品慈出院

八仙塵爆意外發生滿3個月,萬芳醫院最後一位八仙塵爆傷患黃品慈,今天出院。(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八仙塵爆意外發生滿3個月,萬芳醫院最後一位八仙塵爆傷患黃品慈,今天出院。(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提供)

2015/10/03 10:4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八仙塵爆意外發生滿3個月,萬芳醫院最後一位八仙塵爆傷患黃品慈,歷經插管、肺炎、敗血症、多次植皮手術的努力,今天終於順利出院回家,未來將繼續到陽光復健中心復健。

八仙塵爆發生後,共有13名傷勢不一的傷患被送到萬芳醫院,其中12人已經在8月31日前出院,19歲的黃品慈送醫時燒傷面積達50%,集中在四肢,但因肺部也受到吸入性嗆傷,持續發高燒,是萬芳醫院最晚離開加護病房的傷者。

代表新北市政府探視的地政局秘書室主任李艾琳說,品慈父母親堅強、樂觀的態度,鼓勵了品慈,也溫暖了其他的傷患及家屬,在醫護人員的全力照顧下,品慈歷經插管、肺炎、敗血症、多次植皮手術,已經能短時間站立、行走,今天中午將出院回家。

李艾琳轉述說,萬芳醫院出院的傷者,有多人在新莊的陽光復健中心復健,品慈未來也會加入一起復健,彼此鼓勵打氣,此外,因他插管時間較久,體重掉了11公斤,體力上也需要休養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