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料理賽 比廚藝拚「說菜」

東石鮮蚵麵線,相當漂亮。(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鮮蚵麵線,相當漂亮。(記者林宜樟攝)

2015/10/02 16:48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舉辦「我ㄟ菜抵嘉」嘉義在地食材美食料理比賽,經過初選後,決賽今天在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登場,進入決賽的12間嘉縣餐廳,全都是赫赫有名的名店,各家大廚除比拚料理技術,還需「說菜」,介紹食材及表達創作理念,許多大廚平常只專精料理,要在評審面前「說菜」,讓他們相當緊張。

嘉義縣府農業處為推廣嘉義在地食材料裡,廣邀料理好手參賽,其中專業組決賽有秀花大林狗尾雞王、民雄正宗鵝肉亭、高賓餐廳、蔗埕微風餐廳、晴預約餐坊、樸素齋坊、大眾餐廳、和樂食堂、樺榮海鮮餐廳、黑皮創意海鮮料理館、英賓餐廳及美滿餐廳,全都是嘉義縣知名餐廳,也是嘉縣首次有多家名店廚師參與的廚藝競賽。

嘉縣食材如東石鮮蚵、鹿草田鼠等全都上桌,相當特別;評審由知名美食家胡天蘭、名廚吳文智及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吳政和擔任,品嚐料理,並與廚師們暢談創作理念,比賽結果將在10月15日公布。

民雄著名的鵝肉。(記者林宜樟攝)

民雄著名的鵝肉。(記者林宜樟攝)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品嚐料理。(記者林宜樟攝)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品嚐料理。(記者林宜樟攝)

大廚們端出用心烹調的料理。(記者林宜樟攝)

大廚們端出用心烹調的料理。(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