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廠商釀劣酒傷人體 暗管排污終被逮法辦

廠內不明溶液。(記者劉慶侯翻攝)

廠內不明溶液。(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09/24 13:0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三大隊,4月中旬,在桃園市新屋區蚵間里蚵殼港51之12號後方,福興溪沿岸發現有惡臭,經勘查發現有廢液儲槽,並有暗管偷排廢液至福興溪跡象,4月22日會同環境保護署及桃園市環境保護局前往「丞暘公司」稽查,在廠房後方水泥儲槽內採樣,水質檢測顯示有鋅、鉛、鉻多項重金屬超標,認情節重大有追查必要,成立專案小組著手偵辦。

經過數月蒐證採樣,9月22日台中地檢署指揮搜索,分別在台中市太平、大里及大肚區等處倉庫破獲大型私酒工廠,其中大里區的「丞暘」公司登記已解散,但仍從事製私酒,酒類出貨品項、數量繁多,查獲紅酒、米酒、高梁等酒類共約63594公升。

警方查出,集團涉嫌利用葡萄濃縮原汁及化學添加物調製偽、劣假葡萄酒,及三精(酒精、香精、糖精)一水(蒸餾水)方式製造假酒;警方還在工廠內發現完整的生產裝配線,以及各種大型酒糟,到達現場時,裝配線還在運轉。現場也堆放了許多已經裝箱完畢,正準備出貨的各式酒類。

另警方偵查發現,私酒工廠製酒原料是由台中市太平區「至尚生技」提供,並利用另一家台中市大肚區名下登記的小貨車,載運疑為酒精液體原料至各處私酒工廠,且經追查生技公司每日將產生出的不明廢液,利用槽車載運至桃園市新屋「丞暘」廠房後方儲槽。

警方經採樣水質檢測報告顯示有鋅、鉛、總鉻超標,推測廢液來源「至尚生技公司」所生產輸出之酒精極可能也含有重金屬,為對人體健康有重大危害之物質,這些私酒已經有不少數量流入市面,警方擔心這些私酒成份可能會對人體有害,因此也請相關單位進行化驗。警方將再深入追查是否有其他違法情事,並先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等罪嫌函送偵辦。

偽製劣酒。(記者劉慶侯翻攝)

偽製劣酒。(記者劉慶侯翻攝)

偽製劣酒。(記者劉慶侯翻攝)

偽製劣酒。(記者劉慶侯翻攝)

廠內不明酒罈。(記者劉慶侯翻攝)

廠內不明酒罈。(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