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軌放石頭險釀禍 2少年知事態嚴重投案

台鐵昨驚傳花蓮市建國路的鐵軌竟遭不名人士擺放多塊水泥塊及石頭,一列普悠瑪列車甚至差點撞上,幸駕駛緊急停車才未釀禍。(圖擷自fun臺鐵臉書)

台鐵昨驚傳花蓮市建國路的鐵軌竟遭不名人士擺放多塊水泥塊及石頭,一列普悠瑪列車甚至差點撞上,幸駕駛緊急停車才未釀禍。(圖擷自fun臺鐵臉書)

2015/09/16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昨驚傳花蓮市建國路的鐵軌竟遭不名人士擺放多塊水泥塊及石頭,一列普悠瑪列車甚至差點撞上,幸駕駛緊急停車才未釀禍。據了解,2名少年今向警方坦承,是因為好玩才會在鐵軌上放石塊,不過看到媒體報導發現事態嚴重後,便出面投案。

台鐵228次普悠瑪列車昨下午從花蓮站前往吉安站途中,竟在行經建國平交道時發現前方軌道上,遭不名人士擺放水泥塊及石塊,幸好在詹姓駕駛緊急停車下才未釀成大禍,不過該次列車也因此晚5分鐘開車。

不過據「fun台鐵」臉書下午指出,一名國中生今上午11時許已在家長陪同下向警方主動投案,坦承是因好奇、好玩才會和另一名少年一起將軌道附近的水泥槽蓋及石頭放到鐵軌上,且2人昨還留在附近觀看,直到普悠瑪號停下才跑開,不過今天見媒體報導,發現事態嚴重後便出面坦承,之後另名少年也到案並坦承不諱。

據悉,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今下午宣布偵破此案,並將持續蒐證,2名少年也被依涉嫌違反公共危險罪送辦,該分局副局長吳士龍則提到,將再針對校園加強安全教育及宣導。

相關連結請見:

「無知少年」求好玩,於鐵軌排放石塊,遭鐵警查獲落網 於昨(9/15)日15時45分許,鐵路警察局花蓮分駐所接獲吉安站行車室來電,228次普悠瑪號列車詹姓司機員報稱,於花蓮=吉安間建國路平交道(東起1公里900公尺處),發現...

Posted by fun臺鐵 on 2015年9月16日

相關連結請見:

花蓮機務段陳勇誠段長說明:經查9月15日228次(樹林開往志學,普悠瑪號),詹姓司機員由花蓮出站,於15時42分行經花蓮=吉安間建國路平交道,車速約55公里,發現前方鋼軌上有異物,緊急停車,下車查看為路缐旁的線槽及石碴,並即通報吉安站處理,將異物移開後續駛,列車晩6分。詹員返段後即依規定陳報,花蓮機務段對詹員表現予以肯定,將辦理敘獎鼓勵。

Posted by fun臺鐵 on 2015年9月15日

2名少年今向警方坦承,是因為好玩才會在鐵軌上放石塊,不過看到媒體報導發現事態嚴重後,便出面投案。(圖擷自fun台鐵臉書)

2名少年今向警方坦承,是因為好玩才會在鐵軌上放石塊,不過看到媒體報導發現事態嚴重後,便出面投案。(圖擷自fun台鐵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