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模範父親有約 林佳龍:打造讓爸爸們安心的城市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與6位模範父親一起切蛋糕。(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與6位模範父親一起切蛋糕。(記者張菁雅攝)

2015/09/12 16:2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於父親節碰到蘇迪勒颱風來襲,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將慶祝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與市長有約」活動安排在今天舉行,市長林佳龍與6位模範父親切蛋糕同慶,並一一和模範父親合影。林佳龍表示,市府近期推出不少社福政策,包括假牙補助、托育一條龍、公車10公里免費及學校營養午餐每人補助5元等,致力打造台中市成為讓爸爸們安心的城市。

台中市今年獲選為模範父親者共有689位,市府今天邀請模範父親及其家屬參加「與市長有約」活動,並與林佳龍合影。

林佳龍致詞時表示,父親是家庭的靠山,大家對父親的印象稍偏嚴肅,但其實每位父親對家庭都有一份愛與責任感,看到家屬盛裝與會,就是為了等一張全家福的照片,未來可與所有親友分享,這張照片肯定父親們的付出與辛勞,父親們也將得到家人與親友們的敬重。

林佳龍指出,台中市做為讓爸爸們安心的城市,推出不少社會福利政策,65歲以上且符合標準的爸爸們,可有4萬元補助,申請全口或半口假牙;另為讓年輕的爸爸們沒有後顧之憂,市府推出托育一條龍,家中有0至6歲的小孩,不管是請保母或送去托嬰中心、幼兒園托育,平均1個月都能有3000元的托育補助,降低爸媽們的負擔。

另外,今年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中,西區的許春盛育有1男2女,兒子患有唐氏症,許春盛夫婦倆不遺餘力地照顧與陪伴兒子,鼓勵兒子考上街頭藝人證照,兒子高中時榮獲總統教育獎,後續又獲周大觀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及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

還有模範父親不僅為家庭、小孩犧牲奉獻,更將父愛分享給其他需要的人。在后里區從事馬鈴薯及紅蘿蔔批發的廖明田,在事業有成之際,仍不忘回饋社會,因應中科廠商進駐,他發起成立后里區農業與環境保護協會,擔任創會長,專責監督中科空氣、廢水汙染問題,為守護家園竭盡心力。

神岡區的朱志良從軍職退休後,關心地方建設,早期地方缺乏固定集會場所,他協同其他熱心仕紳,籌建社區活動中心,自己出錢出力,至今從未間斷。

朱志良(前排左2)獲選為模範父親,在家人陪同下與市長林佳龍(前排右2)合影。(記者張菁雅攝)

朱志良(前排左2)獲選為模範父親,在家人陪同下與市長林佳龍(前排右2)合影。(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