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講法律只講暴力」施工起糾紛 男子嗆鄰居挨告

張女說,鄰居郭男嗆聲害她嚇得精神恍惚、神智不清,結果半夜跌倒摔傷,還得搭計程車去看骨科,向郭求以醫療費、藥膳費、計程車費及工作損失等民事賠償,一共20萬元。(情境照)

張女說,鄰居郭男嗆聲害她嚇得精神恍惚、神智不清,結果半夜跌倒摔傷,還得搭計程車去看骨科,向郭求以醫療費、藥膳費、計程車費及工作損失等民事賠償,一共20萬元。(情境照)

2015/09/11 14:5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台北市1名張姓女子,去年與鄰居郭男為了門口施工大吵一架,結果遭郭男狠嗆「我不會跟妳講法律,我只會跟你講暴力」,她憤而依恐嚇罪向郭提告,此外她更主張自己被此案嚇得精神不濟,半夜跌倒摔傷看骨科,請求民事賠償20萬元,但台北地院僅判准精神慰撫金4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從事直銷業的張女,去年11月間與經營食品店的郭姓男鄰居為門口水泥平台工程發生口角,結果遭郭男怒嗆:「我不會跟妳講法律,我只會跟你講暴力,我有的是錢,妳動我,我就媽的把你整個店砸了!」

張女事後憤而提出刑事告訴,並主張自己為此嚇得精神恍惚、神智不清,結果半夜跌倒摔傷,還得搭計程車去看骨科,另向郭求以醫療費、藥膳費、計程車費及工作損失等民事賠償,一共20萬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日前依恐嚇罪判郭拘役20日,但民事部分因張女的診斷證明中僅註明「背痛、左肩挫傷」,無法舉證與郭男行為之間的因果關係,僅判郭須給付精神慰撫金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