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警察攔查 運將找正牌警察告狀

魏男假扮下班警察,拿出手機「錄影蒐證」。(記者黃捷翻攝)

魏男假扮下班警察,拿出手機「錄影蒐證」。(記者黃捷翻攝)

2015/09/07 18:11

〔記者黃捷/新北報導〕32歲魏姓男子上月29日傍晚騎機車返家,差點與一輛計程車發生碰撞,他心生不滿,上前以機車擋道,不僅飆罵三字經,還嗆「我警察啦!」未料對方毫不畏懼,立刻把車開往百公尺外的交整哨,向正牌警察告狀,魏男見狀嚇得落荒而逃,但最後仍被警方找到。

警方調查,魏男當時騎機車在淡水中山路、清水街口違規迴轉,許姓運將(52歲)駕駛計程車則在對向車道闖紅燈,差點攔腰撞上魏男,所幸當時車多,車速不快,並未釀成車禍。

魏男氣得把機車擋在許男車前,劈頭就問「你闖紅燈!」許男不甘示弱,回嗆「你違規迴轉!」魏男一聽,當場暴怒,「X你娘!你叫什麼名字?營業登記證呢?」並誆稱自己是下班的警察。

許男一派輕鬆反問:「你是警察喔?那證件拿出來啊!」魏男發現騙不過對方,便直接拿出手機「錄影蒐證」,許男則踩下油門,駛往路邊向員警求助。

警方事後根據機車車號,循線通知魏男到案說明,確定他不是警察,只是一名送貨司機。魏男供稱,因為對方有錯在先,他一氣之下才會假冒警察,想藉此嚇嚇對方。

警方詢後全案恐嚇、公然侮辱及假冒公務員等罪函送法辦,也對2名駕駛開紅單,並呼籲民眾如遇行車糾紛,應立刻報警處理,若要分辨是否為正牌警察,著制服的員警手臂上會有一組臂章號碼,便衣刑警則會主動出示刑警證。

相關影音(警方提供)

許男逃離現場,駛向百公尺外的員警求助。(記者黃捷翻攝)

許男逃離現場,駛向百公尺外的員警求助。(記者黃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