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住民野菜創意料理 部落美食貼近大眾口味

台東部落野菜專業講師郭秋孜(持麥克風者)說明創意野菜的料理方式。(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部落野菜專業講師郭秋孜(持麥克風者)說明創意野菜的料理方式。(記者王秀亭攝)

2015/09/05 14: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南迴線各鄉鎮近年來推動健康無毒的部落在地食材,並舉辦野菜實作課程,今天上午10多名學員將住家附近唾手可得假酸漿、刺蔥等原住民野菜融入水餃、麵疙瘩中,別有一番風味,也更貼近大眾口味。

為推動南迴原鄉部落農產,提升原住民農戶的收益,縣府輔導部落栽種無毒野菜,迄今已有10餘公頃成果,今年再開辦原住民美食研習,由熟悉台東部落野菜的專業講師郭秋孜,教授各式創意野菜料理,今天上午舉行成果發表,學員也在金峰鄉霎時客棧開始試賣。

郭秋孜表示,原住民野菜不只有傳統吃法,發揮巧思也能巧妙融入大眾接受的菜色中,水餃是第一個嘗試的例如水餃內餡除了絞肉,可加入假酸漿、檸檬、洋蔥等混合,顏色多元,吃起來清淡不黏膩,刺蔥雞是以刺蔥與雞肉塊拌炒,味道香甜又特別,經過一個半月的課程,學員們再加以創新,有更多原住民美食展現。

台東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長吳慧琴說,透過部落居民自己栽種無毒野菜,研發出創意美食,並結合文創產品,相信可以刺激民眾到部落旅遊意願,吃到部落的健康美味。

相關影音

原住民野菜創意美食料理吸引民眾品嘗。(記者王秀亭攝)

原住民野菜創意美食料理吸引民眾品嘗。(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