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現金掉捷運 貪心婦撿來繳房貸挨告侵占

2015/08/27 17:11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陳姓婦人6月間搭捷運前往公館時發現捷運上有一個塑膠袋,裡面裝有百萬現金,下車後直接將現金帶走,繳交房貸等債務。遺失百萬現金的男子發現鉅額現款遺失,報警處理。警方循線找到陳婦,但現金已經少了數十萬。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認為陳婦侵占遺失物,將她起訴。

檢警調查,這筆錢是一名公司男員工幫公司收取貨款,搭捷運到台北車站下車時,忘記將現金帶走,同車的陳婦發現後,將現金拿走。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陳婦,請她到派出所說明。

陳婦偵訊時宣稱,在車廂內撿到塑膠袋時,不知道裡面是裝著錢,回家後打開袋子才看見裡面有滿滿的現金,並趕緊將剩下的現金歸還給失主

檢察官認為,一般人不可能撿到袋子,不先看清楚內容物,就直接帶回家,再加上陳婦已將部分款項用來支付個人債務,認定她涉犯侵占罪,將她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