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明功陳巧明維持原判13年 宣判後還押

彰化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等人涉嫌虐死詹姓高中生案,27日上午在台中高分院宣判,陳維持13年徒刑。(記者楊政郡攝)

彰化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等人涉嫌虐死詹姓高中生案,27日上午在台中高分院宣判,陳維持13年徒刑。(記者楊政郡攝)

2015/08/27 11:1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彰化縣「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與女信徒黃芬雀涉嫌集體虐死黃女之子詹淳寓,台中高分院上午判決陳女維持13年,宣判後還押,黃芬雀維持4年6月徒刑,其他共犯判4年到3年8月不等。

陳巧明辯護律師張慶宗表示,全案已經民事賠償了5百多萬元,但是二審的刑度卻未寬減,其中還有名共犯被加重判刑。

辯護律師楊玉珍說,此案從頭到尾調查結果,所有的共犯都是出於「管教」為出發點,都不是出於「壞意」,雖發生致死結果,但所有人都不樂見,此案判這種刑度太重了。

至於陳巧明聲請交保,法官裁定還押,日後合議庭擇期評議。

18歲高中生詹淳寓,2003年與母親黃芬雀加入日月明功,2013年5月18日晚間,陳巧明懷疑詹男提前返校,而且還主動打掃,可能有狀況,竟和黃芬雀及日月明功成員許愛珍等20人公審詹男,輪番以水管、竹條抽打、腳踹詹男,再藉口協助戒毒,將詹男囚禁在日月明功靈修的小房間18天,除持續虐打還控制飲食,導致詹男死亡,且死時體重瘦到只剩30公斤。

事後陳巧明、黃芬雀被依私行拘禁致死、傷害等罪起訴;民事部分,2015年5月台中高分院判2人應賠償詹父522萬元,已經給付。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