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老鼠遇警 人贓俱獲認栽

大武警巡山遇無牌吉普車,攔檢揭露盜採不法。(記者陳賢義翻攝)

大武警巡山遇無牌吉普車,攔檢揭露盜採不法。(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5/08/26 16:5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大武分警分局長長郭子弘偕同僚巡山林,途中巧遇4名共乘1輛無牌吉普車的男子,憑藉多年刑事經歷嗅覺異狀,攔檢起出2塊牛樟殘材及牛樟芝,另在吉普車周邊草叢,找到1把4嫌為遮掩犯藏匿的無牌獵槍,訊後,依違反森林法函送法辦,無照獵槍部落移交縣府行政裁處。

大武分局轄內多山林河床,砂石及林木,皆為警方重點保護項目,為避免美麗山林遭到不法分子侵蝕,甫到任的郭子弘偕同分局警備隊隊長周昭元及金峰分駐所長樊永福,前往金峰鄉麻武段伊麻林道勘查可能盜伐區域巡查,途經伊麻林道11公里處、東華大學師生日前墜谷意外現場,發現1對許姓父子及另2名有多項違返森林法前科男子,共乘1輛無牌吉普車,立判有異,阻路攔檢。

突見警方現身,許姓父子等人面露慌張,郭子弘嗅覺不法,盤查起出盜竊牛樟殘材及牛樟芝,並在吉普車旁樹葉堆下搜出1把上膛的無照獵槍,許姓父子到案坦承,因害怕被警方發現違法持有,才會將獵槍藏於車旁樹葉堆底。警方通報林業試驗所、金峰鄉公所到場會勘確認違法。

警方在許等4嫌共乘無牌吉普車後座,搜出被竊牛樟殘材與牛樟芝。(記者陳賢義翻攝)

警方在許等4嫌共乘無牌吉普車後座,搜出被竊牛樟殘材與牛樟芝。(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