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威陶被控A千萬股票 背信罪被判刑6月

南港輪胎小開、藝人王靜瑩前夫陳威陶,被控指示女友的哥哥陳啟弘,侵吞光輝醫學公司董事長李光輝借名登記的1000萬元股票拒不返還,被控背信,台北地院今宣判(資料照,記者侯柏青攝)

南港輪胎小開、藝人王靜瑩前夫陳威陶,被控指示女友的哥哥陳啟弘,侵吞光輝醫學公司董事長李光輝借名登記的1000萬元股票拒不返還,被控背信,台北地院今宣判(資料照,記者侯柏青攝)

2015/08/13 16:2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南港輪胎小開、藝人王靜瑩前夫陳威陶,被控指示女友的哥哥陳啟弘,侵吞光輝醫學公司董事長李光輝借名登記的1000萬元股票拒不返還,被控背信,台北地院今宣判,陳威陶被判6個月、得易科罰金,陳啟弘同樣也被判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可上訴。

台北地檢署起訴時指出,陳威陶因曾參與李光輝投資事業,但募資不順而虧錢;之後陳威陶得知李光輝在100年間要獨資設立光輝公司,遂介紹陳啟弘去當李光輝的助理;李光輝把陳啟弘登記為光輝股東,隔年辦理增資時,以陳啟弘的名義登記100萬7500股的股份,總價值約1000萬元。

檢方查出,陳威陶為了彌補之前與李合作的損失,指使陳啟弘辦理股票印鑑變更,隨後離職,再到證券公司欲提領股票;證券公司通知李光輝,雖未讓陳啟弘領走股票,但陳啟弘卻拒絕返還他名下的股票。

檢方認定,這些股票只是借名登記在陳啟宏名下,陳身為李的助理,卻與外人陳威陶勾結,合作侵吞公司股票,因此以背信罪起訴2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