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落民間廿餘年 信徒今迎回丁府八千歲(影音)

北港鎮安宮流落在外的丁府八千歲,今終於迎回廟裡供奉。(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鎮安宮流落在外的丁府八千歲,今終於迎回廟裡供奉。(記者陳燦坤攝)

2015/08/13 14:0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鎮安宮日前舉行廟慶,意外找到流落在外20餘年的丁府八千歲,經廟方與供奉的信徒協調,今日終於迎回神像。

鎮安宮農曆3月間舉行廟慶,不少信徒將家中供奉的神像迎至廟裡加持,口湖下崙福安宮管理委員會多位委員也前往祝賀,一位委員看到一尊信徒迎至廟裡的丁府八千歲,馬上認出這尊騎馬的神像是鎮安宮29年前自福安宮分靈。

供奉神像的信徒僅知丁府八千歲,是祖母約20年前迎回家供奉至今,現在知道神像來自鎮安宮,他一度婉拒將神像迎回鎮安宮,經廟方不斷溝通,他終於首肯,廟方今依古禮出動北管、神轎,熱鬧將丁府八千歲迎回廟裡。

鎮安宮總務楊駿騰表示,鎮安宮在20年前曾因管理委員會無法產生,廟務管理較鬆散,許多信徒將神像迎回家供奉,日子一久便當成家神供奉,這尊神像應該就是當時流落在外,能夠再度尋回,所有信徒相當高興。

北港鎮安宮信徒今扛神轎,隆重迎回丁府八千歲。(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鎮安宮信徒今扛神轎,隆重迎回丁府八千歲。(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