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聲「沒電視看是會殺人的」 男依恐嚇罪送辦

有一許姓男子在網路上發文「一天沒電視看是會殺人的」,涉嫌威脅,斗六警方循線將發文男子以恐嚇公眾罪嫌移送法辦。(圖擷自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臉書)

有一許姓男子在網路上發文「一天沒電視看是會殺人的」,涉嫌威脅,斗六警方循線將發文男子以恐嚇公眾罪嫌移送法辦。(圖擷自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臉書)

2015/08/10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迪勒颱風狂掃全台,導致累積停電戶數曾高達434萬餘戶,許多民眾因不滿久未復電,前往台電服務所抗議,甚至有人因此毆打維修人員。有一許姓男子在網路上發文「一天沒電視看是會殺人的」,涉嫌威脅,斗六警方循線將發文男子以恐嚇公眾罪嫌移送法辦。

許姓男子於9日上午6時,因不滿停電,在臉書社團「斗六人社交圈 進化版」中發文,內容表示「這次颱風來,最該死的就是台電跟第四台,斷電就是台電的錯,搶修太慢害我們沒電可用,第四台斷了,是業者的錯,搶修太慢,害我們沒電視可看,下次颱風來給我注意一點,我們人,一天沒電沒電視看是會殺人的,比毒癮發作還恐怖的,以上。」。發文內容不但將颱風導致停電的錯全數責怪於台電及第四台,更涉嫌威脅恐嚇,斗六警方獲知後立即通知發文的許男到案偵訊。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表示,深怕再有台電工程人員在搶修過程中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立即指示偵查隊專案小組調查。專案小組根據臉書線索,得知發文者為一名36歲許姓男子,並於當日11時許通知許男到案,訊後依刑法第151條之恐嚇公眾罪嫌移送法辦。

斗六分局呼籲,法律雖保障民眾的言論自由,但不應以不當言論與文字造成社會不安,警方為維護維護民眾的言論自由及資訊資源分享空間,將持續不定時於網路巡邏,進而能夠還給民眾一個乾淨、安全的網路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