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麻豆文旦再10天採收 防颱上緊發條

麻豆柚農心驚驚,防颱上緊發條,用繩子綁好柚樹樹枝防強風造成落果。(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柚農心驚驚,防颱上緊發條,用繩子綁好柚樹樹枝防強風造成落果。(記者楊金城攝)

2015/08/06 16:5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麻豆文旦再過10天就可開始採收上市,卻遇到颱風來襲,柚農心驚驚,防颱上緊發條,今一整天用繩子和竹竿支撐柚樹樹枝、清理柚園排水。區長林振祿說,祈求蘇迪勒颱風持續飆速,快走通過台灣免釀災情。

台南市水利局也為施工中的麻豆碑頭排水護岸工程,先以鋼板和土方封住施工缺口,避免大水溢出。新營中營里長蔡牧謙向新營區長張睿民、市議員賴惠員求助,向第五河川局爭取急水溪中營段堤防裂縫修補200公尺長,過去灌入大水造成淹水的排水口也增加自動水門。

今年麻豆文旦又新栽種4千棵柚樹,栽種面積增至約800公頃,麻豆文旦上回躲過「蓮花」颱風和西南季風過境,真是天佑麻豆,這回蘇迪勒來襲,更不能大意,柚農急忙巡視柚園加強防颱。

颱風來襲,急水溪新營中營段堤防裂縫趕緊修補200公尺長。(記者楊金城攝)

颱風來襲,急水溪新營中營段堤防裂縫趕緊修補200公尺長。(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