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聯盟:無良政府別置學生於風雨而不顧

  反課綱微調的學生與民眾5日持續佔領教育部前廣場,基隆高中應屆畢業生尹若宇、反黑箱課綱桃區高校聯盟總召彭宬上午宣布即使強颱來襲,學生不達訴求,決不退場,會以撤除物資,人員留守的方式來度過強颱。(記者廖振輝攝)

反課綱微調的學生與民眾5日持續佔領教育部前廣場,基隆高中應屆畢業生尹若宇、反黑箱課綱桃區高校聯盟總召彭宬上午宣布即使強颱來襲,學生不達訴求,決不退場,會以撤除物資,人員留守的方式來度過強颱。(記者廖振輝攝)

2015/08/05 13: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由大學教授、高中老師、教育團體等共同組成的「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今午發出聲明,呼籲無良政府別置學生於風雨而不顧。

聯盟表示,學生為了訴求「反黑箱課綱」已在教育部廣場超過100小時,而讓學生無法回家的重要關鍵就是這個無良政府。

聲明指出,立法院朝野協商做出「重啟課審會檢討課綱」、「自由選書」的建議決議,看似台階,但卻是一個不容易下的台階。要檢討,卻不暫緩實施,試問,這要如何檢討?假使微調課綱需要被檢討,那麼依據這個要被檢討的課綱所審定的課本執照,還能有效用嗎?假使新版課本執照應當失效,那麼所謂的自由選書,又該是什麼?

聯盟表示,難怪學生昨天說:「你們這些文字遊戲我們不懂,但我們要的就是至少暫緩實施。」就邏輯上,學生的意見完全符合這朝野協商文字的基本前提,但教育部仍不鬆口,林騰蛟次長仍在媒體發言說並未暫緩或暫停。不暫緩,卻要組課審會檢討,這一點都不通,面對颱風來臨,學生仍選擇堅守不退,要的其實就是一個「基本道理與邏輯」。

聲明表示,既然教育部已接受立法院建議,將重組召開教審會,辜不論這組成與檢討過程還將有多少爭議,那就表示,教育部該要宣布暫緩實施微調課綱,教育部既然可以依職權進行檢討,那麼就能依職權宣布暫緩。聯盟強烈要求,教育部儘快宣布暫緩實施微調課綱,不要再綁架學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