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懸賞「教育部調整課綱違法」判決書

律師洪嘉鴻懸賞十萬元,找「教育部調整課綱違法」判決書。(記者黃鐘山攝)

律師洪嘉鴻懸賞十萬元,找「教育部調整課綱違法」判決書。(記者黃鐘山攝)

2015/07/31 12:0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教育部調整高中課綱引起社會紛擾,媒體標題多是「課綱微調教育部被判違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黨籍民代也直指「教育部違法」。但執業律師洪嘉鴻表示,他怎麼找也找不到法院有此判決書,因此登懸賞廣告,若有民眾能正確提供判決書上有「教育部調整課綱違法」明確字樣,將致贈十萬元酬謝!

洪嘉鴻指出,教育部應提供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審議會會議記錄,及就記名投票單部分供閱覽抄錄,和教育部調整課綱違法,是不同的兩件事,前者是程序上應該提供閱覽,後者是教育部調整課綱違法的實體問題,兩者的內容不同。

洪嘉鴻說,在網路上查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一○三年度訴字第一六二七號判決,判決被告即教育部應就原告民國一○三年二月七日之申請,做成准予提供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審議會會議紀錄,及就記名投票單部分供原告閱覽、抄錄之行政處分。整份判決重點在政府資訊應否公開,並未找到「教育部調整課綱違法」的字樣。

洪嘉鴻表示,蔡英文抨擊教育部一0三年調整課綱,指稱連法院都判決「調整課綱」行為是違法。因此若有民眾能在今年七月十一日前的法院判決書上找出「教育部調整課綱違法」之明確字眼,並將判決書完整影本送給他,以收受時間最先者一名,獨獲10萬元酬金,以表感謝之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