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教家盟籲:吳思華停止「報復」學生、撤告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午發聲明,召集人周美里表示,驚聞反黑箱課綱高中生自殺,家長聯盟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停止「報復」學生的所有行徑、立刻撤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午發聲明,召集人周美里表示,驚聞反黑箱課綱高中生自殺,家長聯盟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停止「報復」學生的所有行徑、立刻撤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30 13:4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今午發聲明,召集人周美里表示,驚聞反黑箱課綱高中生自殺,家長聯盟呼籲教育部長吳思華停止「報復」學生的所有行徑、立刻撤告!

周美里表示,驚聞一位參與反課綱活動衝教育部被捕的學生在家燒炭自殺,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的家長們感到非常難過及心痛,一個年輕的生命就犧牲了。

家長們表示,孩子們年紀小經不起政府及社會強大的壓力,呼籲教育部、警方、檢方、及學校當局不要用威嚇的手段對付孩子,大人們縱使不同意孩子的作為,一定要以同理心先傾聽孩子的心聲,用道理說服孩子,一個年輕的生命教訓還不夠嗎? 請教育部長吳思華停止「報復」學生的所有行為,並且立刻撤告!

聯盟聲明指出,孩子的心靈是脆弱的,他們需要的是了解、傾聽及開導,而不是教育部採取的威嚇手段。先是警察上銬孩子暴力以對,把孩子們一晚上和毒販監禁在一起飽受驚嚇,有孩子都嚇哭了。接著,檢方裁定交保,保釋金是毒販的二倍;教育部長還堅持提告,讓孩子們飽受官司纏身的威脅,籠罩在被起訴的心理驚恐中。

更令人非議的是,教育部還透過學校體系要求「關切」孩子,很多孩子,無論有沒有衝進去教育部的,都接到學校校長、主任的「關切」,有的還向家長表達「關切」。

家長聯盟表示,孩子的壓力從政府、社會到家庭,還籠罩在被起訴的壓力中,讓他們難以承受,呼籲擁有公權力的教育部,做出教育家該有的風範。這些孩子不是一般犯罪行為的「罪犯」,不要只用法律層面對付他們。教育部無法自圓其說自己的違法失職,卻一再要求孩子要「守法」,而且動員警察、檢方,甚至學校的壓力來「逼」孩子就範,這不是「教育」的本質。

周美里指出,這些學生需要的是驚恐後的心理輔導,不是「關切」,家長更擔心,這些學生在9月回到學校後,可能會受到教育部指使學校行政部門的「壓力」,讓孩子未來在學校受到無形或有形的不當壓力,聯盟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停止「報復」學生,立即撤告,而且承諾絕對不再動用學校行政體系做出不當的關切。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