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經」員警休假遇車手 載妻小跟監逮人

莊姓車手進入銀行提領贓款,被張姓員警攝影監控。(記者湯世名翻攝)

莊姓車手進入銀行提領贓款,被張姓員警攝影監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5/07/28 14:1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綽號「神經」的彰化縣刑警大隊偵二隊偵查佐張生金,休假開車載妻子、女兒出遊,中途下車領錢,意外發現1名莊姓詐騙集團車手提領現金,張員開車跟監並通報警網埋伏,一路上神經緊繃,妻子緊張到反胃,2歲的女兒則被肅殺氣氛嚇哭,跟監數公里後,會同警網將莊嫌逮獲,惟休假也因此泡湯,擇期再休。

張生金日前輪休,其住在嘉義縣的妻子特地開車載女兒北上與他會合,一家三口開車出遊,中途張員到彰化市金馬路一家便利商店自動提款機提款,他在等候領款時,前面一名身穿黑衣、短褲的莊姓男子(26歲)持用異於一般通用的金融卡進行提款,多次手掩卡片並不時四處張望,在提款後駕車離去。

張生金直覺莊男應為詐騙集團車手,立即上車載妻子、女兒尾隨跟監,並與妻子說「遇到歹徒了,出遊先擱著,我要進行跟監!」張員並以電話向偵二隊長朱耀男回報,請求警網進行埋伏,並伺機圍捕。

由於莊男在彰化市區多次違規駕駛,車速頗快,張員也不負其「神經」的綽號,一路上神經緊繃的跟監尾隨,不斷超車,讓車內的妻子緊張到反胃,抱在懷中的2歲女兒則是被父母親緊張的情緒給嚇到放聲大哭,張員一面以電話回報警網狀況,一面要安撫妻子、女兒情緒,肅殺氣氛緊張。

張員追逐數公里後不慎追丟,警網則分散至彰化市中正路、光復路及曉陽路等路段的金融機構與超商勘查,所幸張員在繞行大半個彰化市區後,在彰化銀行彰化分行前突然看到莊男持偽造銀聯卡進入提款區,張員立即通報警網趕抵現場,員警一擁而上,將莊男逮獲,起出偽造銀聯卡39張、詐欺贓款32萬元、手機、K它命等贓物。

莊男被警方逮捕時還嚇得當場腿軟下跪,並供稱今年5月間,透過夾報廣告取得此提領詐欺款項工作,每提領50萬元從中抽取2000元。

張員因要與同僚將莊男帶回偵訊,休假因此泡湯,他也只好跟妻子說抱歉「下回再補償妳們母女」,早已嚇得反胃的妻子仍不忘叮嚀他注意安全,隨即開車載女兒返回嘉義。

偵二隊長朱耀男表示,張員休假仍不忘辦案,犧牲與全家人出遊的機會,實在難能可貴,會讓他擇期補休假,彌補妻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莊姓車手(中)提領贓款時被警方一擁而上逮獲。(記者湯世名翻攝)

莊姓車手(中)提領贓款時被警方一擁而上逮獲。(記者湯世名翻攝)

莊姓車手提領贓款時被警方一擁而上逮獲,莊男嚇得腿軟下跪。(記者湯世名翻攝)

莊姓車手提領贓款時被警方一擁而上逮獲,莊男嚇得腿軟下跪。(記者湯世名翻攝)

莊姓車手提領贓款時被警方一擁而上逮獲,起出偽造銀聯卡、贓款等贓物。(記者湯世名翻攝)

莊姓車手提領贓款時被警方一擁而上逮獲,起出偽造銀聯卡、贓款等贓物。(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