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人騙在地人 警長偽裝小吃攤老闆逮車手

麻豆派出所長陳明典(立者)偽裝成小吃店老闆,埋伏逮捕詐騙車手(坐者)。(記者劉婉翻攝)

麻豆派出所長陳明典(立者)偽裝成小吃店老闆,埋伏逮捕詐騙車手(坐者)。(記者劉婉翻攝)

2015/07/26 15:3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麻豆區1名女老師接到健保卡被盜用的詐騙老梗,與警方合作,誘出車手,麻豆派出所長陳明典偽裝小吃攤老闆埋伏,逮捕住在下營區、騎機車欲前往取款的楊姓車手,今天將楊嫌移送。

女老師昨天接到自稱北部醫院、假檢察官的電話,稱健保卡被盜用,且帳戶涉及毒品買賣與殺人案,須領出金融機構帳戶裡總計56萬元監管,雙方並約定在麻豆市區交款,女老師覺得有異,向165反詐騙電話查證後,向麻豆派出所報案,所長陳明典穿起圍裙、頭綁毛巾,偽裝成小吃攤老闆在現場埋伏,車手還臨時將交款地點更改至相距150公尺外的便利商店前,警方趕往將騎機車的楊姓車手逮捕,在其隨身揹包內起出偽造的台北地檢署監管科服務證。

不同於以往車手多從北部搭車南下、步行至約定地點,此次逮捕的車手就住在緊鄰的下營區,騎機車行動機動性更好。楊嫌稱,受綽號「早安」的男子電話委託代取物品,證件也是「早安」找人交給他的,並不知取物的目的為何。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