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香果入菜 炎夏開胃料理

張昭明介紹三菇百香果。(記者張軒哲攝)

張昭明介紹三菇百香果。(記者張軒哲攝)

2015/07/25 16:0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盛夏是百香果產季,后里居民林水博在外埔區栽植八分農地百香果,除了零售外,也接受認養,今日舉辦開園採果日。邀請廚藝達人張昭明以百香果入菜,在果園提供百香果大餐讓民眾品嘗,開胃又消暑。

百香果除鮮食外,還能做成果汁跟冰沙,是夏日消暑聖品,但較少人將百香果入菜。張昭明說,以外埔跟后里當地盛產的水梨跟百香果加入菇類拌炒,就是酸甜的三菇百香果。還能製作出魚香百香果跟泰式口味的辣雞百香果等料理食用。

林水博表示,當初會選種百香果是因為百香果營養豐富,有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β胡蘿蔔素與維生素等營養成份,不輸進口水果。園區種的改良種黃百香果,果皮鮮黃色。另外,也種植紫百香果,成熟後呈黑紫色,糖度與酸度也較黃百香果低。

今年結果時採用套帶保護,蜜蜂叮咬的痕跡大幅減少,這片百香果園採用無毒友善環境方式耕種,許多去年主顧,今年紛紛用認養方式認購。

百香果是夏日消暑聖品。(記者張軒哲攝)

百香果是夏日消暑聖品。(記者張軒哲攝)

林水博栽植百香果有成。(記者張軒哲攝)

林水博栽植百香果有成。(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