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重燒傷小姊弟 最快週五埔基開刀治療

仁愛鄉武界部落嚴重燒傷的馬姓小姊弟,今天到埔基門診,院長陳恒常(右)向家長說明手術治療程序。(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武界部落嚴重燒傷的馬姓小姊弟,今天到埔基門診,院長陳恒常(右)向家長說明手術治療程序。(記者佟振國攝)

2015/07/21 12: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武界部落馬姓小姊弟去年3月遭大火嚴重燒傷,家境困難的小姊弟面臨後續治療、復健難題,加上八仙塵爆事件燒燙傷醫療資源不足,埔里基督教醫院則適時伸出援手,協助姊弟就近治療,今天進行各科會診,最快本週五就能動手術,踏出漫長治療復健的第一步。

馬姓小姊弟今天上午10時由雙親陪同到埔基門診,姊姊因為行動不便,坐著輪椅看診,埔基安排整型外科、兒童外科、復健科等相關科別進行會診,雙親面對社會關懷,再次表達感謝。

曾任馬偕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及燙傷中心中心主任的院長陳恒常表示,兩姊弟燒傷後的疤痕增生以致機能妨礙或喪失,是必須優先處理的部分,以姊姊的雙腿膝蓋後疤痕孿縮,導致雙腿無法伸直、站直,須先將疤痕放鬆,恢復基本機能。

弟弟最大的問題在頸部與疤痕增生的部分很敏感,第一階段先處理頸部的問題,避免影響臉部發育或導致嘴角持續下垂,接下來再做部分疤痕重建,需要經過多次手術,先恢復機能,至於非功能性的外觀部分則放在第二階段處理,今天完成會診評估後,小姊弟預計最快本週五或是下個月初接受手術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