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賠了夫人又折兵!自導自演斷掌詐保 男子判10月定讞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師仔細檢查胡其揚縫合的傷口。(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師仔細檢查胡其揚縫合的傷口。(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7/21 11:2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胡其揚4年前投保3100萬元旅行平安險後,赴中國探親,他宣稱在福建遇劫遭歹徒砍斷左手掌,還大動作找立委開記者會,發毒誓自清沒詐保,否則「不得好死」,但遭我國檢警和中國公安戳破謊言,認定他自剁手掌16刀,斷掌案是自導自演,高等法院今依2個詐欺未遂罪,判胡男10月徒刑,得易科罰金30萬元,全案定讞。

63歲的胡其揚,曾任前台北縣雙溪鄉民代,上午未出庭聆判,無法得知對判決看法。

判決指出,胡男宣稱100年11月4日晚間,在中國福建省莆田市路旁遭3名歹徒揮刀搶劫,他奮力抵抗慘遭斷掌,他辯稱因急救時醫師表示,斷掌就算接回功能也將喪失,才選擇截肢。

但檢警查出,他雖聲稱被搶,但身上現金、手機、包包和金項鍊都被搶走,也未呼救,且法醫研究所鑑定顯示,胡男左掌遭砍超過16刀,其中手掌7、8處刀傷均平行,與遇劫遭亂砍傷是不同,身上也無其他外傷,鑑定也指出,胡男血跡是在平穩狀態下滴落,而左手掌被砍斷前,手背還墊著硬物的傷痕,顯示是在靜止狀態下被斷掌,研判傷勢應屬自殘。

中國公安也查出,案發現場有麻醉藥劑,且胡男測謊未過,也曾在當地買剁骨刀,賣刀的五金行老闆娘證稱,買刀人就是胡男,該刀已在現場附近池塘尋獲。

高等法院綜合認定,胡男到中國前,先後向國泰人壽、富邦產險投保3100萬元後,買刀自殘企圖詐保,今判他10月徒刑,可易科罰金30萬元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