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屁股走山」進香團 騎協力車載媽祖到處玩

協力車當成神轎,載著媽祖到處玩,張燈結綵還敲鑼。(記者楊金城攝)

協力車當成神轎,載著媽祖到處玩,張燈結綵還敲鑼。(記者楊金城攝)

2015/07/17 17:1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協力車當神轎,載著媽祖到處玩,來自彰化縣北斗的「屁股走山」進香團帶著「銀樓媽」遊山玩水,看訪各地媽祖廟,今天中午回程走訪鹽水,趣味的進香團很吸睛。

北斗金益銀樓奉祀媽祖,年輕少東「阿霍」陳立偉把自家神稱為「銀樓媽」,號召我愛媽祖的年輕人組了紛絲團,今年第一次用協力車載著媽祖神像,踩著「神轎」協力車,從7月7日開始南下去墾丁遊玩後,一路再玩回北斗。

被團員暱稱為「首領」的陳立偉,將進香團稱為「屁股走山」,象徵遠征660里路,騎很遠騎到屁股開花,隊員也將進香團稱為「媽祖綜藝團」,團員大多只有20多歲,很搞笑。隊員鄭竣仲說,沿途拜訪各地媽祖廟,感受台灣人的熱情。

陳立偉說,每天都要跟媽祖擲筊請示隔日的路線,有熱情民眾看到媽祖會捐出香油錢,他們辭退紅包,退不回的就改捐公益。

今天進香團走訪下營茅港尾天后宮的「茅港媽」和鹽水護庇宮的「糖效媽」,還要去朴子配天宮、北港朝天宮拜訪媽祖。

協力車神轎有兩輛,一輛用拖的,一輛用人力踩踏前進。(記者楊金城攝)

協力車神轎有兩輛,一輛用拖的,一輛用人力踩踏前進。(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