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琉球老人中心垃圾桶僅限外地人用?誤會啦!

「鄉親的垃圾請勿丟入」,小琉球人納悶難道要外地人特地拿上島來丟?(翻攝自小琉球聯盟)

「鄉親的垃圾請勿丟入」,小琉球人納悶難道要外地人特地拿上島來丟?(翻攝自小琉球聯盟)

2015/07/17 16: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琉球鄉外地人和本地人的磨擦難道又再多1樁?小琉球老人會近來外部垃圾桶上放有1張「鄉親的垃圾請勿丟入」的標語,被民眾放上臉書「小琉球聯盟」,小琉球人納悶難道是「自己人打自己人」?

小琉球春季時才爆發垃圾清運問題,垃圾怎麼處理也成鄉民關心的議題,這個放在小琉球老人會前的標語,果然也立刻引起好奇,小琉球老人會前的垃圾桶竟難道連小琉球人手上的飲料罐都不能丟?

詢問鄉公所,原來都是用字遣詞上的誤會!「絕不是只收外地遊客的垃圾!」,鄉公所表示,目前全台實施垃圾不落地,而該處的小型垃圾桶卻常見居民將家中廚餘、垃圾等亂丟棄,失去「垃圾不落地」的原意,希望居民能夠配合垃圾車時間將家中的家庭垃圾丟棄,而不是因趕不上垃圾車而找地方亂丟。

不過鄉公所也坦承,在書寫上的確是出了點誤會,會再儘速更正,但仍希望居民「自已的垃圾自己配合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