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龍斌一副對聯 郭台銘捐3億世博館經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早針對被名嘴周玉蔻影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口中的「三億男」一案,以原告身分到台北地院出庭。(記者羅沛德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早針對被名嘴周玉蔻影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口中的「三億男」一案,以原告身分到台北地院出庭。(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15 11: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早針對被名嘴周玉蔻影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口中的「三億男」一案,以原告身分到台北地院出庭,郭台銘訊後受訪時透露一段花絮,他表示,有一次在外地出差,他的秘書說收到台北市長郝龍斌送的對聯,題字「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他直接打給郝龍斌說:「市長,有話直說」。

郭台銘訊後表示,郝龍斌當初送他一副先總統蔣經國時代辦公廳的對聯,是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牌匾的書法家楊家麟所寫,他很喜歡那副對聯,心想他跟郝龍斌也不是很熟,郝龍斌怎麼會送他對聯,就直接打電話給郝龍斌問清楚送字來意。

郭台銘說,他打給郝龍斌時,直說「市長,有話直說,絕對不是單純要送我一副對聯,計利當計天下利,求名應求萬世名,好,那你到底要什麼?」這時郝龍斌才道出已標到上海世博台北館,但北市府沒有經費,希望鴻海能幫忙,此事也促成後來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