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忙一分鐘,可能救回一條命」 記者撇工作抬傷患

年代新聞記者范國慶(前)在完成畫面拍攝後,馬上放下工作協助救人,當時的畫面也被本報記者拍下。(記者王敏為攝)

年代新聞記者范國慶(前)在完成畫面拍攝後,馬上放下工作協助救人,當時的畫面也被本報記者拍下。(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1 21:3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年代新聞桃園駐地記者范國慶6月27日晚間10點左右,趕抵八仙樂園支援採訪,拍攝過程中他聽到:「有沒有人可以幫忙?」隨即放下工作先救人,他說,混亂中他的無線麥克風,不知掉到何處,至今還找不到。

當天桃園警方偵破少年互砍、男男性愛謀財兩案件,加上參加金曲獎的藝人搭機抵台,讓范國慶東奔西跑,忙了一整天。晚間7點多,他原以為可鬆口氣休息,又接到指令,趕忙從桃園市平鎮區家中前往八仙樂園,與兩部SNG車、4位攝影記者會合後,被分配到「待援區」。

「多拍1分鐘,不見得拍到多重要的畫面,幫忙1分鐘,卻有可能多救回一條命!」范國慶說,當時他正在拍攝混亂的救援場面,聽到一旁有人請求支援,他一度掙扎,就怕影響工作表現。

范國慶回憶,他陸陸續續幫忙抬了多位在游泳圈上的傷患,協助他們搭上救護車送醫,當時不知道疲累,回到家才發現全身痠痛,隔天更是夾菜手抖、走路腳抖,如今只盼傷患們都能平安,所有辛苦就都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