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檜木藝品店竊賊落網 竟是離職員工

2015/06/26 15:41

〔記者王揚宇/羅東報導〕宜蘭縣39歲陳姓男子缺錢買毒,前年10月起迄今,6度到老東家位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檜木藝品店及工作室行竊,偷走檜木花瓶等物,價值約50多萬元;羅東警方獲報,調閱沿線監視器,認為陳男涉有重嫌,將他約談到案,陳自知難逃法律制裁坦承犯案,也讓傳藝商店街各業者鬆一口氣。

據了解,陳偷竊的多是檜木藝品,包括天然奇木、花瓶、招牌、精油等物,市價約50萬元,其中以重50公斤、市價30萬元的鎮店之寶檜木花瓶最為昂貴,業者懷疑是熟人所為,因其巧妙避開監視器和保全系統,對環境十分熟悉,報警希望警方早日將竊賊繩之以法。

警方調查,有毒品、竊盜前科的陳男,3年前從藝品店離職後無固定職業,陳趁夜深人靜時,穿戴口套、手套、鴨舌帽,騎機車到傳藝後門,翻牆進入商店街行竊,他也深知當地地形,刻意避開監視器拍攝,十分低調、狡猾,對於得手的檜木也急著脫手,以每件幾千元價格賤賣,好讓他購買毒品,並未與店家有糾紛。

警方花半年多時間,調閱沿線數10支監視器,認為陳男涉嫌重大,昨天通知他到案說明,一開始陳還辯稱自己無罪,沒有偷東西,雙方僵持不下,偵查隊員拿出相關監視器畫面突破其心防,陳最後坦承犯行,也供出還有到2處偷檜木變賣情事,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宜蘭地檢署偵辦,也會持續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受害者。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