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除草暴斃 父母哭訴要真相

替代役男除草暴斃,是不是洪仲丘翻版,陳乃斌父母要求真相。(記者楊政郡攝)

替代役男除草暴斃,是不是洪仲丘翻版,陳乃斌父母要求真相。(記者楊政郡攝)

2015/06/14 16:14

〔記者楊政郡 蘇孟娟/台中報導〕成功嶺替代役男陳乃斌本月12日出勤除草突然倒地暴斃,是不是洪仲丘翻版!役男父母今在立委黃國書陪同下,哭訴孩子是甲種體位、沒有病史,要求還陳乃斌公道,陳母哭說:「今天在靈堂帶給他兩顆粽子、他愛吃粽子」,她質疑孩子是被欺負而死,代表出席的許增祥副執行秘書說,內政部一定全力配合了解真相,也配合檢方調查,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陳母說,約半個月孩子說他活在地獄裡,原以為只是不自由而已,有一次要回成功嶺又說他要回地獄了,追問到底是什麼事?要不要向媽媽說,他說有兩個同僚欺負他,總是讓他勤務出不完,不想說太多,不要逼他去自殺!上週一打電話還高興的說,端午節那週他沒放假記得留粽子給他,沒想到週五再看到孩子已成冰冷屍體。

陳乃斌阿姨也從日本趕回國,她說,軍方說謊,說同僚發現乃斌倒地還有心跳,據醫院急診室報告,到院已是全身發黑,心跳、脈搏都沒了,到院只需1、20分鐘,不會全身發黑,要全身發黑需死亡一小時以上,一定有人在說謊。

陳父說,他們不在乎撫卹賠償,只在乎真相,孩子甲種體位,175公分、80公斤,且個性上很有忍耐力。陳母說,她教孩子以和為貴,凡事要忍,孩子叫她放心,他一定會忍耐過去,現在回想好像她害了孩子,這幾天她不是難過,而是痛,非常痛。

替代役訓練班副執秘許增祥說,他們也想知道真相,會全力配合家屬及檢警調查,若有人為疏失或涉及不法,將接受調查懲處。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林清安,初步相驗遺體沒有發現外傷,週一將進行解剖,醫院急救出不排除心肌梗塞及熱衰竭引起,還有待進一步釐清死因。

至於外界有爆料執行秘書王孝助召集當天與死者一起出勤的30名替代役男,要求刪除照片、影片等,許增祥稱絕無此事,目前並不管制手機,網路這麼發達,這麼做不是反而欲蓋彌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