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疑友人性侵女友 放火燒死他判18年

當時羅姓男子有90%面積2到3度燒燙傷,性命垂危。(資料照,記者江志雄翻攝)

當時羅姓男子有90%面積2到3度燒燙傷,性命垂危。(資料照,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5/06/11 16:2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工人陳錫欣懷疑友人羅金龍性侵他的曹姓女友,去年8月闖進宜蘭市羅男住處,趁對方熟睡,倒了近1公升甲苯後點火,嗆說「你今天死期到了」、「要乎你死」,羅被燒成重傷,送醫不治,宜蘭地方法院審結,判陳18年徒刑。

76歲的羅金龍,在宜蘭市金六結營區附近老舊眷村租屋獨居,去年8月17日下午5點,熟睡驚醒後發現全身是火,無法澆熄,光著身子奪門而出,跑到30公尺外巷口大聲求救,鄰居見他燒成焦黑,趕緊打110報案,剛開始被誤以為引火自焚。

「是陳仔做的!」羅剛到院時還有意識,直指是熟識的陳錫欣(51歲)幹的,警方在案發處起出甲苯溶劑空罐,案發後3天,在宜蘭中山公園把陳嫌拘提到案;羅全身超過90%燒燙傷,經過急救仍回天乏術。

陳錫欣與羅金龍是舊識,曾經聯手行竊,過去在老舊眷村租屋比鄰而居,2人都有多次竊盜前科;警方調查,陳疑不滿羅密告,害他屢被警盤查,案發當天,抵達羅住處,打開未上鎖的房門獨自進入,取出身上甲苯,倒在熟夢中的羅男身上,再以打火機點燃,眼睜睜看著羅男全身著火,才從容離去。

不過,陳錫欣庭訊時改口說,羅金龍性侵曹姓女友,他心生不滿而登門理論,2人起爭執,一氣之下,就地拿起空瓶,往羅身上丟擲,瓶口流出液體,羅正在抽菸,因而引發火勢,否認縱火。

陳錫欣供詞未獲採信,宜蘭地院合議庭審酌相關事證,依殺人罪處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