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不執行死囚器捐 名醫轟沒道理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長年致力於推廣器官捐贈,針對法務部的死囚器捐爭議,他認為既然正常人可以器捐,沒有道理死囚不可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長年致力於推廣器官捐贈,針對法務部的死囚器捐爭議,他認為既然正常人可以器捐,沒有道理死囚不可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6/06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表示,基於人權及醫學倫理,對於死囚器捐持保守態度,即使死囚已先表明自願器捐,原則上也不會配合執行,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恩師朱樹勳認為,死囚若能夠捐出器官,能幫助很多人繼續活下去,既然正常人可以器捐,沒有道理死囚不可以。

法務部昨晚槍決6名死囚,再度引發死囚器官捐贈爭議。雖然伏法的死囚之一鄭金文曾表達器捐意願,但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昨晚表示,6名死囚皆未器捐,由於醫學倫理、人權團體認為,死囚器捐屬於虐待、酷刑,因此近年來法務部都持保留態度,不會調查死刑犯意願,僅會視特殊個案而定,例如死刑犯的親人需要器捐。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恩師、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則持反對態度,他向《三立新聞》表示,死刑犯對社會沒有貢獻,走到生命盡頭,唯一能為社會貢獻的就是捐出他的器官,且一個死囚若能夠捐出器官,可以救活很多人,朱樹勳質疑:「正常人可以器捐,為什麼死囚不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