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隨機殺童案 新北開啟三級聯會議

金山警分局分局長王文澤(左)與副分局長許清事(右)。(記者吳政峰翻攝)

金山警分局分局長王文澤(左)與副分局長許清事(右)。(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5/06/05 19:34

〔記者吳政峰/新北報導〕發生在上個月29日的臺北市文化國小隨機割喉案,引起社會高度重視,新北市警局金山分局於今(5)日上午10時,召集轄區各級學校(含高、國中及小學)共16所,在分局2樓會議室召開校園安全聯繫會議,其中以「校園安全防制作為」、「校園安全走廊」等重點議題,凝聚各校共識,強化校園安全重大危安事件認知與警覺。

會議由金山分局長王文澤主持,轉達副市長侯友宜於6月1日第二級校園安全會議中的指示:「一週內召開三級聯會議、少年治安斑點圖及校園周遭斑點圖、危害校園相關可疑人士列管、各級學校上下學時段規劃安全走廊、落實校園訪視聯繫工作」等五大項重點工作。

除針對校園安全防制作為及安全走廊、護童勤務等專題報告外,並特別針對學校建置監視系統概念與警方路口監視系統之差異提出說明,王文澤強調,警方建置的路口監視器,主要扮演的角色是一個誠實的目擊者,可以忠實的提供警方事後追查案件的正確訊息,而校園的監視系統則是屬於駐地安全的範疇,應該要具備有警示危險、防衛安全的功能。

簡單的說,就是當監視系統發現異常訊號的時候,例如有人翻牆,系統就會提醒管理人員注意防範或報警,以避免憾事發生,並建議學校可以在校區現有的圍牆上,利用監視系統築一道隱形的牆,以保護學童安全。

金山分局允諾,未來會依學校需求,規劃警力進入校園協助安全維護,並協助學校校園安全環境檢測評估,務必做到校園安全滴水不漏。

除全力協助校園安全維護外,即日起成立「第3級校園安全會議」LINE群組,與各校保持即時溝通,訊息交流。

另警方將繼續執行「護童專案」,以維護校園安全,同時要求學校針對學童加強宣導安全措施,教導兒童遇到陌生人搭訕或求援,切勿允諾自行幫忙,應轉向師長求助;放學或在外玩耍時應結伴,避免落單;讓兒童背求助電話,遇到緊急狀況可及時求援,灌輸兒童自我保護的觀念與具體作法。

金山警分局轄內共16所學校均派員參加。(記者吳政峰翻攝)

金山警分局轄內共16所學校均派員參加。(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